A- A+

港股:恆生指數週五近乎持平,週線跌4.79%,創8/2當週以來最大跌幅

財訊新聞   2019/11/15 17:02

【財訊快報/李鎮如】亞洲股市方面,日韓與台股週五上漲,港股也跟著開高,但而後漲幅逐步收窄,最終勉強收在平盤之上。

週五收盤時,恆生指數上漲2.97點或0.01%,報26326.66點。恆指本週週線下跌4.79%,創下8月2日當週以來最大跌幅。

美方稱可能接近與中國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此消息激勵亞股週五走高,但由於美中談判前景仍不明朗,且香港局勢持續動盪,市場情緒依然謹慎,港股回吐稍早漲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時,就香港情勢首度表態,他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院週四已針對《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啟動「熱線」機制,若沒有參議員反對,即視作為獲得參議院一致通過。該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制裁侵犯香港人權人士,並定期檢視香港自治的情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