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軟銀旗下雅虎日本將與Line進行合併,Z Holdings及Line早盤雙雙大漲

財訊新聞   2019/11/18 09: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軟銀集團(9984 JP)計畫將旗下雅虎日本互聯網業務與即時通訊服務商Line Corp(3938 JP)合併,借此擴大線上影響力,並增強人工智能領域的競爭力。

在這一複雜的交易中,軟銀和韓國的Naver Corp(035420 KS)將首先透過每股5,200日圓的收購要約將LINE私有化。然後,前身為雅虎日本的Z Holdings Corp(4689 JP)與Line計畫在2020年10月合併。

私有化要約的最終價格仍在討論中,諒解備忘錄不具有約束力。週一,LINE在東京一度上漲3.2%,而Z Holdings一度上漲5%。

軟銀集團持有Z Holdings 44%的股份,而Naver擁有LINE的控股權。

軟銀集團和LINE在數字支付等領域的競爭日益激烈,合併可能降低補貼之類的費用。兩家公司還一直在投資人工智能以改善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