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泥董座預期Q4不比去年好、但過得去,明年不確定性高、展望保守

財訊新聞   2019/11/18 17:23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台泥(1101)前三季稅後淨利177億元、年成長11%,EPS達3.24元,再創歷史新高。董事長張安平今(18)日在法說會表示,貴州等市場比較差,第四季應無法達去年水準,但還過得去,2020年中國西南有新產能加入,美中貿易戰也持續影響,不確定因素仍大,自己看法比較保守,不過,國際化、多角化及智能化發展逐漸開花結果,會謹慎樂觀往前走。

2019年的國際經濟局面持續在變動,例如中美貿易戰的發展、大陸經濟成長持續趨緩、國際油價起伏及英國延遲脫歐,都讓市場布局充滿了變數,未來的趨勢難以預期。因應中美貿易戰,中國政府加強公共工程及交通運輸的基礎建設項目,以利減緩貿易戰可能的衝擊,這些政策都使水泥產業持續穩定。

面對全球經濟變化,台泥於2018年邁向國際並在阿姆斯特丹設立Dutch Oyak TCC Holding B.V.,今年延伸至葡萄牙,未來更計畫進軍非洲。台泥也持續積極發展環保事業,2019年陸續取得固危廢處理的執照及水泥窯協同項目,不僅使製程更環保、減低原料使用及燃料成本、降低碳排放,更能幫助社會處理生活垃圾及工業所排放的廢棄物,達到雙贏的成果。

台泥今年水泥本業獲利穩健,加上轉投資和平電廠、達和航運獲利佳,第三季稅後淨利為70.44億元,EPS達1.2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177.19億元,EPS為3.24元。

對於第四季及明年展望,張安平直言,第四季不會像去年那麼好,但還過得去,主要係貴州等西南地區,市況比去年差,兩廣和去年差不多。至於2020年,他說,目前對市場看法與第四季看法一樣,公司的最大弱點是貴州,會擴大影響西南、雲南、廣西等。雖然2020年有些建設會進行,但南方有些新產能加入,有不確定性,會不會一樣好,自己是有點保守,但也強調不會差到哪裡去。另外,美中貿易也會持續影響,但國際化、多角化及智能化發展逐漸開花結果,會謹慎樂觀往前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