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微星總座稱明年充滿機會!8-9款支援RayTracing遊戲將問世,助攻業績

財訊新聞   2019/11/19 14:0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微星(2377)總經理江勝昌週二(19日)指出,大環境已有趨穩的態勢,明年對微星來說「充滿機會」,而擺脫礦卡對業績造成的異常波動,如今整體電競市場終於回歸正常,可以穩定的發展。他指出,近期市場就會有8-9款支援即時光影追蹤技術(Ray Tracing)的遊戲大作陸續推出,有助拉抬RTX 20系列高階顯卡銷售。

微星第三季財報因產品組合與匯率因素,毛利率13.34%表現不如預期,江勝昌透露,光是匯率就侵蝕掉該公司上季毛利率超過1個百分點,不過,微星營益率5.8%優於第二季與去年同期,相對優異,採取平穩政策,不靠單一產品支撐,像是微星即便在上半年艱困時期,業績也都非常平穩,而目前7個事業單位都賺錢,且貢獻越來越多,平穩向上。

他表示,市場上半年很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美中貿易戰、礦災干擾,直到第三才轉佳,因此,包括英特爾、輝達、AMD第三季都展現復甦力道,微星也同樣處於此一軌跡。而該公司10月營收118億元創高,今年業績有機會逆轉勝,江勝昌希望市場對微星有信心。

對於輝達日前推出GTX 1660 SUPER顯卡,江勝昌說,微星主要的區塊仍鎖定在圖靈(Turing)平台的高階機種包括2080 Ti/2080 SUPER一直到2060 SUPER等,當然1660 SUPER等平價產品也有推出,不過,第四季慣例上來說,旺季到11月中旬,12月即會進入庫存調整期,一般比第三季會稍淡。不過,他透露,近期陸續會有8-9款支援即時光影追蹤技術的遊戲大作推出,這對圖靈高階顯卡銷售將有激勵作用,有助明年成長。

展望明年,他認為,「機會很多」,主要是因為今年上半年歷經了礦災、美中貿易戰之後,大家都習慣了,也提前準備好了,雖然明年這些變動因素還是會存在,只是影響性變小,礦災對顯卡市場造成的扭曲現象也慢慢消失,「現在可以正常做生意了」,不會一直有人在倒貨。只是需注意的是,地緣治政風險仍然存在,因此怎麼分散營運風險最重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