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本眾議院通過美日貿易協議,並交由參議院投票

財訊新聞   2019/11/19 15: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在首相安倍晉三尋求避免汽車製造商被加徵新關稅之際,日本國會眾議院週二批准了與美國的一項貿易協議,為美國牛肉和其他農產品進入日本市場開啟大門。

在美國施壓協議於明年1月1日生效之下,這份協議現在交由參議院,預計將在當前會期於12月9日結束前通過。

汽車及零組件出口面臨被加徵懲罰性關稅的威脅,而這個年度規模500億美元的行業是日本經濟的基石,從而促使安倍接受與美國的雙邊貿易談判。在此之前,安倍並未能說服美國總統川普重返太平洋地區協議。

尋求明年連任的川普渴望與日本達成協議,以安撫因美中貿易戰而基本被擋在中國市場之外的美國農民。美國農業生產商是川普政治基礎的一個核心組成部分,他們也受到惡劣天氣和商品價格偏低的衝擊。

儘管協議獲得眾議院通過,該協議仍遭到日本反對派政治人物的批評,他們稱協議不僅讓日本失去了討價還價的籌碼,並且還沒有白紙黑字保證川普未來不會對日本汽車業加徵高達25%的關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