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無線耳機熱銷,康控-KY(4943)明年上半營運不淡,全年營收挑戰60億元

財訊新聞   2019/11/19 16:30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在美系大廠無線耳機加持下,康控-KY(4943)第四季營運動能滿載,財務長黃翹生於今日法說會中表示,今年第四季營運表現不差,有機會挑戰去年第三季營收水準,然受到組裝廠產能滿載影響,導致該產品出貨將延續至明年第一季到第二季,在價格維持下,明年第一季營運有望淡季不淡,全年營收挑戰60億元。

黃翹生指出,目前Airpods熱賣,有望推升今年第四季營收挑戰去年第三季水準,獲利表現也不會太差,單季毛利率有機會超過40%,全年營收較去年大約下滑4-5%,然由於後端組裝廠出貨供不應求,因此訂單能見度已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上半年營收將淡季不淡。

康控-KY以往以手機聲學產品為營收主力,手機聲學產品佔比達40-50%,然在Airpods聲學產品出貨成長下,明年TWS營收佔比將達40%,手機聲學佔比則將低於三成,且除美系大廠外,明年第一季聲學也有不同客戶產品將開始出貨,毛利率表現不差。

除聲學產品外,康控-KY明年營收占比預估為TWS40%、聲學30%、光學10-15%、車用15%。黃翹生提到,車用產品已於第四季通過認證,將於12月試量產,明年1月開始出貨,而以明年營收預估60億元計算,光學貢獻有望達10-15%,目標明年維持穩定營收,全年營收則將超過2018年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