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機械製造類股領跌,日經指數週三下滑144.08點或0.62%,收23,148.57點

財訊新聞   2019/11/20 14:29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走低,因投資人持續權衡美中貿易協商的發展,以及取消關稅的規模。汽車、機械製造以及銀行類股紛傳跌聲,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5.62點或0.33%,報1,691.11點;日經225指數下滑144.08點或0.62%,報23,148.57點。

有消息披露,美中據稱重拾5月功虧一簣的文本,在有關取消關稅的規模上討價還價。

投資人對於近期美中貿易協商的發展抱持憂心,因為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的最後期限12月15日即將到來。

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主管Mitsushige Akino表示,市場對於美中貿易協商可能進展不順利抱持謹慎態度。

與此同時,美國參議院通過支持香港抗議法案,令中國感到不滿。參議院版本的《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將制裁被認為破壞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中國官員,並要求美國政府每年對香港根據美國法律獲得的特殊貿易地位進行審查評估。

中國官員對該法案公開表示不滿,認為美國此舉是在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外交部警告稱,如果美國國會涉港法案最終通過成法,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

在尋求與中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並未透露過他是否會簽署這個旨在支持香港民主抗議的法案。

Mitsushige Akino指出,這項法案可能會加深市場對於貿協協商的憂心,結果可能影響美國公債殖利率,抑制日本股市上揚升勢。

Saison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Tetsuo Seshimo則是表示,雖然美中兩國有達成貿易協商中間點的餘地,但是當人權相關問題涉入之後,美中兩國達成妥協的困難度升高。

在個股股價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商豐田汽車股價下跌0.85%,報7,688日圓;土木工程機具設備生產商小松製作所股價滑落1.46%,報2,564日圓;消費性電子生產商索尼股價下滑0.86%,報6,697日圓;金融控股商東京三菱金融集團股價下降1.36%,報572.2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