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振樺電(8114)POS/KIOSK大單出籠,明年H1淡季不淡,獲利彈跳

財訊新聞   2019/11/26 16:5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振樺電(8114)POS與KIOSK走出谷底,明年新專案可望放量出貨延遲,帶動上半年業績淡季不淡,首季業績有機會優於第四季,加上產品組合改善,以及場域維運服務案件持續攀升,毛利率衝36%,帶動獲利較今年將有顯著的成長。

儘管今年因美中貿易戰影響,POS/KIOSK客戶出現觀望潮,導致POS/KIOSK業務表現疲軟,不過,瑞傳的IPC業務今年大好,尤其北美資料中心客戶的貢獻拉升,帶動瑞傳今年出現強勁的雙位數成長,支撐該公司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71.87億元,EPS為4.96元。

而POS/KIOSK客戶觀望的現象亦使今年第四季業績恐將旺季不旺,預估單季合併營收將維持第三季的25.64億元規模,獲利方面,在新台幣升值的情況下評估也較為辛苦。不過,據了解,振樺電部分大型專案延後到明年首季底出貨,包括監獄用的KIOSK以及醫療院所辦理祝願的KIOSK都在其中,使明年首季有機會淡季不淡,業績則力拼優於本季。

整體來看,因POS/KIOSK遞延專案以及新專案陸續放量出貨,明年此兩大產品線業績將走出谷底,否極泰來,法人預估有望呈現兩位數的增長幅度,尤其受惠於經濟規模以及產品組合的改善,毛利率將攀升;而瑞傳的IPC業務因今年基期已高,約為個位數的增長。

據了解,振樺電的KIOSK業務在數位金融領域大有斬獲,先前除出貨美國MoneyGram之外,今年又拿下規模更大的數位金融龍頭業者大單,預計明、後年發酵,鋪貨該機構全球數千據點;而POS業務則包括了加油站、超商、戲院專案,也陸續在明年度可望貢獻。

此外,在場域維運服務業務方面,因提供硬體、軟體與服務一站式解決方案,振樺電在場域維運服務業務的訂單持續提升,並陸續貢獻業績。因利潤高,對整體毛利率挹注相當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