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聯準會擴大下週一回購操作規模至逾250億美元,滿足年底現金需求

財訊新聞   2019/12/03 07:5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擴大了在年底前向貨幣市場注資的第三次回購操作的規模,藉此滿足年底的現金需求。此前的兩次操作都出現超額認購。

聯準會將下週一進行的28天期回購協議操作的最高發行規模從先前宣布的150億美元,向上提高到至少250億美元。

週一稍早時進行的42天定期回購操作吸引了425.5億美元的認購,超過了原定250億美元的投放規模。11月25日進行的類似操作吸引的認購資金為490.5億美元。

認購需求旺盛顯示貨幣市場參與者對年底資金風險保持警惕,希望準備好現金。自9月17日以來,聯準會一直在向融資市場注入流動性,當時隔夜一般抵押回購利率從2%躍升至10%。聯準會還開始購買國庫券以便向系統增加儲備金。

BMO資本市場策略分析師Jon Hill表示,此次調整的速度顯示,聯準會將在年底前儘可能採取積極態度。如果聯準會動作緩慢,人們將會開始擔心他們無法及時行動。

不過,聯準會週一進行的隔夜回購操作認購不足。它吸引了729億美元的認購,低於最高發行規模1,20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