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中國夜盤「爆炸性」買盤帶動,LME期鎳週二漲0.49%,自五個月低點反彈

財訊新聞   2019/12/11 08:51

【財訊快報/劉敏夫】倫敦鎳價週二在跌至五個月低點後反彈,因上海市場的鎳出現「爆炸性」買盤,也影響到倫敦市場。

週二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三個月交割期鎳上漲0.49%,收於每噸13,405美元,盤中一度上漲了1.5%。鎳價在觸及7月來最低點後反彈。該金屬仍然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基本金屬,漲幅超過25%

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四個小時的夜間交易中,有132萬張合約易手,是100天日均交易量的三倍多。在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鎳價跌破每噸13,000美元之後,成交量開始急劇放大。

BMO Capital Markets金屬衍生產品交易負責人Tai Wong表示,上海期交所夜盤交易時段的爆炸性買盤有助於推動倫敦的買盤,鎳價從低點上漲了逾500美元。

Tai Wong表示,近期鎳價從9月觸及的每噸19,000美元的高點向下滑落,觸發了上海期貨交易所一些大買家的逢低買盤。

在其他金屬中,倫敦期銅價格上漲0.41%,報收每噸6,100美元,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因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中國官員預計美國將延遲原先威脅的於本週日開始執行的加徵關稅措施。

鋁、鋅價格下跌,鉛、錫價格上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