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比亞迪稱,美國新國防政策法案將損害電動巴士產業發展

財訊新聞   2019/12/11 12: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中國電動汽車生產商比亞迪(1211 HK)對美國新的國防政策法案表示「遺憾」,稱這項政策法案將阻礙美國公共交通系統的電氣化。

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比亞迪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新的國防政策法案「是由特殊利益集團和競爭對手起草的,透過針對比亞迪來讓美國的電動巴士市場縮水」。

比亞迪表示,九年來在美國生產汽車的過程中,該公司創造了1,000個工作職位,其中750個是工會成員,該法案無疑是「給整個行業工會成員的一記耳光」。

比亞迪指出,新規定會在兩年後生效,公司在此期間將繼續發展自身業務。這項法案不會影響不使用聯邦公共交通基金購車的私人客戶。

比亞迪表示,公司方面將會努力大幅增加銷售,繼續交付高品質的汽車。

週三盤中,比亞迪香港掛牌股票價格上揚0.05港幣或0.13%,報37.25港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