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iPhone需求強勁提振,蘋果年度Q1營收及獲利優於預期,週二股價漲近3%

財訊新聞   2020/01/29 09:3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iPhone手機生產商蘋果公司(AAPL US)發布年度第一季業績,結果當季營收表現超越市場分析師預期,主要受iPhone需求反彈以及可穿戴設備銷售激增的提振。與一年前未能實現自己的目標相比,這一成績單是引人注目的捲土重來。

週二常規盤蘋果股價上揚8.74美元或2.83%,報317.69美元,累計年初迄今股價上漲了有8.19%。

對本季度的銷售預期也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推動蘋果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了約2%。但服務收入略低於預期,限制了股票漲勢。

根據財報,蘋果公佈年度第一季營收為918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9%。一項匯總的數據顯示,市場分析師此前所作的預估為884億美元。

此外,年度第一季獲利為每股4.99美元,也超越了分析師的預期。

展望年度第二季,蘋果方面表示,年度第二季銷售將在630億至670億美元之間。分析師的平均預估為623億美元。

Cross Research的Shannon Cross表示,強勁表現來自iPhone,以及可穿戴設備和App Store的持續強勁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