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加拿大審慎評估華為參與5G建設潛在安全風險

財訊新聞   2020/01/29 10:1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加拿大方面表示,將對英國允許華為部分參與5G建設的決定加以認真審視。

由特魯多(Justin Trudeau)領導的加拿大政府將仔細研究英國允許華為部分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的決定,因為加拿大也正在評估讓華為參與5G建設的潛在安全風險。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Bill Blair週二在渥太華發表講話時表示,他的主要責任是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和保障」以及加拿大數位環境的「完整性」。

加拿大工業部長Navdeep Bains在另一個場合表示,加拿大政府尚未就此問題做出決定。

Bill Blair在內閣會議後向媒體表示,需要對英國的決定加以認真審視,將研究該決定以及他們為保護其數位環境而採取的措施。但是坦率地說,加拿大首先要考慮的是照顧加拿大的環境。

週二稍早時,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國將禁止高風險供應商參與網路中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但將允許其提供其他對部署5G至關重要的設備,例如天線和基地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