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民間就業弱,市場聚焦明非農報告!

  2019/06/06 10:03

美元/日圓

        週三公佈的一項企業調查顯示,受到就業創造速度減慢,而且企業對未來的樂觀情緒減弱,日本5月經季調Markit/日經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略微放緩至51.7。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理事布雷納德表示,如果有必要調整利率以保持美國經濟增長,FED將適當做政策改變。達拉斯FED總裁柯普朗也稱貿易緊張局勢令美國經濟下行風險上升,陸續來自FED官員的言論升高市場對FED降息的臆測,在此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稱,當前已經實施的以及威脅將要實施的美中關稅措施可能導致明年全球經濟產出將減少0.5%,同時也調降中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估至6.2%,並指出鑒於貿易緊張關係有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性,近期前景仍很不確定,日圓仍因避險角色受到投資人的青睞,拖累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07.80低點。

        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ves公佈5月新增民間就業崗位僅2.7萬個,為2010年3月以來最低增幅,但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5月非製造業指數升至56.9,服務業活動加速擴張使得經濟放緩憂慮稍有緩解,而稍早公佈的FED經濟褐皮書雖顯示許多企業擔憂川普政府的對華貿易戰,但4月至5月經濟活動增長略有改善,FED對此表述為溫和,支撐美元兌日圓回升至108.48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8.40-60,支撐於107.80-108.00。

歐元/美元

        澳洲官方週三公佈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僅增長1.8%,遠低於長期均值3.5%,且為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增幅,利率期貨走勢暗示,澳洲央行(RBA)下月再度降息至1.00%的機率升至50%,使得澳元承壓。HIS Markit歐元區5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1.8,且服務業PMI亦升至52.9,但整體企業活動仍處於低速檔,另外德國5服務業PMI則下滑至55.4,且服務業者的業務預期指數更降至五個月低點,使得歐元兌美元於1.1306高點承壓。

        據聞IMF下週將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義大利債務問題和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及英國硬退歐一樣,都是歐元區經濟面臨的重大風險,同時歐盟執委會指出由於義大利債務不斷增加,該國明顯違反了歐盟財政規定,這一情況為啟動紀律程序提供理由。歐元區4月生產者物價數(PPI)較前月下降0.3%,遠遜於市場預期,強化歐洲央行(ECB)今日稍後貨幣政策會議將持鴿派立場的預期,使得歐元兌美元下挫至低點1.1217。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40-60,支撐於1.1170-90。

英鎊/美元

        HIS Markit/CIPS英國5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1.0,創三個月以來最高位,受到服務業溫和擴張,勉強抵消英退危機和全球增長走軟給製造商和建築企業造成的疲勢,另外降息的預期也拖累美元走勢,提振英鎊兌美元升至1.2743高點。由於不確定誰將出任下一任英國首相,以及擔心無論誰上任都可能讓英國走上無協議退歐的路徑,打擊英鎊兌美元跌至1.2679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690-1.2710,支撐於1.2620-5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