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去年第四季GDP持平,不如預期,年增0.4%略高於預估

財訊新聞   2020/02/14 15: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德國經濟在2019年年底停滯不前,甚至在新型冠狀病毒威脅出現之前就處於疲軟狀態。

德國統計局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019年第四季德國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前一季持平,表現不如預期。

此前46位受訪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成長0.1%,預測區間介於下滑0.3%至成長0.2%。

與前年同期相較,經工作日調整後的第四季GDP則是成長0.4%,增幅略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3%。

這項數據為去年不景氣的經濟畫下了句點,去年製造業出現十年來最嚴重的蕭條,從而阻礙了整體增長表現。但是週五發布的數據並非全然是壞消息。因第三季度的季比值增幅由初報的0.1%,修正成為0.2%,而且第四季經濟避免了一些人擔心的萎縮。

雖然經濟2020年應該會實現復甦,儘管幅度不大,但由於工業持續疲軟以及中國爆發疫情的影響,目前此一看法受到質疑。

德國大型企業已經開始感受到這種疫情病的影響。福斯汽車公司正是因為疫情而被迫關閉中國工廠的公司之一。另一家車商戴姆勒(Daimler)則是認為,旗下賓士汽車今年的銷售將會疲軟。

此外,國內問題加劇了不確定性,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政黨主席Ann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2021年不會競選總理,引發政局一些動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