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日友(8341)中國醫廢短期量能無虞,長期仍待觀察疫情影響

財訊新聞   2020/02/24 15:51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日友(8341)北京二廠將於今年3月正式加入營運,然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雖疫情相關廢棄物量提升,但在民眾減少至醫院看診意願下,一般醫療廢棄物產生量因而下滑,導致整體醫療廢棄物產量減少,法人評估,目前醫廢儲存量短期內仍可供應北京兩廠維持高稼動率,然仍待觀察疫情延燒是否影響後續醫廢產量。

法人指出,目前日友的北京一廠稼動率皆維持滿載,預期北京二廠加入試營運後,在設備無虞下,會維持全能運轉,兩廠合計許可的每日處理量達105噸,最大處理量則達每日126噸,預估2020年北京醫廢營收有望年增七成,營收貢獻有望逾一成。

而在台灣方面,法人提到,日友彰濱二廠預計將在2-3月間進行停爐修理,工期預計約三週,而彰濱一廠也預計在4月進行歲修,預估將影響日友事廢業務在上半年的稼動率。此外,在醫廢部分,雲林一廠已整改完畢進入試燒階段,預計於4月取得執照,日後將與三廠共同營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