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實驗藥品Remdesivir或有助疫情,吉利德科學股價週一大漲4.6%

財訊新聞   2020/02/25 08:31

【財訊快報/李鎮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肆虐,多數美股週一重挫,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GILD US)則逆勢上漲4.6%,此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稱,該公司的實驗藥品Remdesivir可能是疫情治療方法的最佳選擇。

WHO助理總幹事Bruce Aylward在北京表示,Remdesivir是「目前我們認為可能具有療效的一種藥物」。WHO官員和各國科學家正在中國評估疫情。

Remdesivir已在中國進行緊急臨床試驗。WHO官員指出,結果可能會在幾週內公佈。

美國銀行分析師Geoff Meacham表示,Remdesivir預計將為吉利德科學帶來最多25億美元的一次性收入。Meacham稱,該藥物沒有對公司獲利提供永久性且有意義的上行動能。

無論如何,吉利德科學股價本月大漲,已經讓公司市值增加超過120億美元,這遠大於一些分析師預估該公司將從Remdesivir獲得的營收。

週一美股收盤時,吉利德科學股價上漲3.20美元或4.59%,報72.9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