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泰福-KY(6541)相似藥TX01預計Q4補件送審,明年Q2在美取證

財訊新聞   2020/03/26 07:5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泰福-KY(6541)首個生物相似藥產品TX01,日前已與美國FDA(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進行會議,依照安排之進度時程表,及考量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預計今年Q4可以補件送審,2021年第二季拿到藥證。

生物相似藥TX01的原廠參考藥物Neupogen,用於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目前處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進行藥證審查階段,今年初與FDA進行會議。

泰福表示,在與FDA溝通過程中,FDA對於TX01補件內容表示肯定,對於藥證審查進度有了更清楚的時間表。由於近來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因此所有計畫時程表,都必須將疫情所造成之衝擊一併估算進去。依照安排之進度時程表,預計今年Q4可以補件送審,明年Q2可以拿到藥證。

另外,已經於美國時間2020年3月18日完成人體第三期臨床試驗受試人數800人收案的TX05,原廠參考藥物Herceptin,也繼續按照時程向前邁進,預計明年第二季會向FDA送審藥證,2022年第二季獲得藥證。

泰福生技執行長趙宇天表示,雖然去年泰福收到FDA針對TX01發出”完全回覆信函”CRL,不過在有計畫的安排之下,相信已經大大降低了TX01獲得藥證之不確定性,對於估計TX01明年可以上市銷售,具有相當的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