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晶華(2707)潘思亮呼籲稅金、租金減免,提倡「經濟防疫」超前部署

財訊新聞   2020/03/27 16:17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晶華(2707)除董監事不支薪外,高階主管也減薪三成自救,然除產業自救外,政府也出手拯救觀光產業,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指出,SARS期間稅金減半,而現階段為繼SARS、911及金融海嘯後最艱困的時期,因此他呼籲,政府補助力道應該要加重,除稅金減免、油電減半外,也希望針對做租金補助,希望以保留企業元氣、穩定就業為優先。

潘思亮將失業潮比喻為經濟疫情的社區感染,他認為,現階段以觀光、交通業為重災區,政府首要之務是穩定就業,在經濟防疫方面也要「超前部署」,防止失業潮,不要讓觀光產業的疫情演變成「社區感染」,導致全面產業的失業潮,進而造成經濟衰退。

在疫情因應方面,潘思亮提到,因應觀光客銳減,故宮晶華現階段正做營業調整,但目前合約還有25年,不會冒然停業,而捷絲旅林森館也藉此提早整修,捷絲旅台大館也有考慮要進行整改,而興建中的捷絲旅十鼓館則不受影響,將如期進行。

而在海外方面,由於晶華旗下擁有多家海外飯店,目前也密切注意海外疫情發展,目前住房相對穩定為新加坡,住房率約30%。

但潘思亮也認為,在此波疫情影響下,將減少新飯店的投入,讓原先就供過於求的飯店市場回歸正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