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密西根大學3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大跌至89.1,創三年新低

財訊新聞   2020/03/30 07:32

【財訊快報/李鎮如】外電報導,隨著國美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持續增加,且企業停業加劇了人們對經濟受挫的擔憂,該國3月消費者信心創下了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密西根大學上週五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較2月大跌11.9點,報 89.1,低於市場估值90及初值95.9。該指數為三年來新低,同時創下2008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

另外,現狀指數也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經濟前景指標降至逾三年來最低水平。

這反映出,在努力防疫期間,經濟活動廣泛停滯如何影響著消費者的態度。這與2月份的數據形成落差,當時就業市場強勁,且燃料便宜,推動了消費者信心上升至2004年來第二高水平。

密西根大學消費者調查主任Richard Curtin說明,國民經濟未來一年展望在3月發生巨大變化,多數人現在預計整個國家經濟狀況不佳。或許最重要的結論是,近十年來最大比例的消費者預計未來一年全國失業率將上升。

4月份的消費者信心報告,將反映失業人數增加、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提高,以及美國政府推出2兆美元經濟刺激計畫的進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