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攻IoT商機,聯想找上振樺電(8114),雙方成立合資公司,Q2起運營

財訊新聞   2020/03/31 16:4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產業的策略整合再傳佳音!振樺電(8114)週二(31日)宣布攜手國際PC品牌大廠聯想(Lenovo),雙方成立合資公司,以POS與自助服務設備Self-Service Kiosk為核心,主攻全球500強零售及服務場景之線上線下整合應用方案。

振樺電在2016年與2017年先後為了佈局IoT市場而出手併購美商KIOSK以及瑞傳,沉潛兩年餘,如今再度發功,這次則是為了加速實現服務業IoT願景,與聯想成立合資公司。

振樺電指出,該公司積極推展零售餐飲領域賦能,打造服務業物聯網平台(Serviced IoT Platform),提供區域型龍頭運營商(Regional King)所需的軟硬整合與維運解決方案。

而聯想集團為全球科技領域巨頭,近年積極推展智能轉型,於世界前500強企業累積了深厚的客戶網絡,並具備完整的全球業務與終端服務能力,雙方的合作將獲致雙贏局面。

振樺電說,服務業物聯網為重要發展趨勢,聯想與該公司將透過策略合作,以振樺電End-to-End整合解決方案及完整的區域佈局,結合聯想全球一線藍籌客戶基礎、服務實力及創新智能化技術,共同服務全球前500強企業之服務物聯網需求。而本次的合資公司,將以聯想持有65%、振樺持有35%股份共同成立,預計於2020年第二季正式營運。

據悉,AIoT時代,聯想不能缺席,在台尋找合作夥伴的動作不斷,先前傳出有意與甫獲面板大廠友達(2409)公開收購的IPC大廠凌華(6166)整合未果,未料這次找上振樺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