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耕興(6146)看好大陸5G基建與手機商機,美國訂單已轉回台灣實驗室

財訊新聞   2020/04/08 15:40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檢測廠商耕興(6146)3月合併營收為2.7億元,較上月增加14.85%,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82%;累計2020年1至3月營收為7.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16%。展望後續,公司看好大陸5G基地台與5G手機的相關檢測商機,也提到,美國雖然封城,但相關訂單已轉回台灣實驗室。

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啟動預算規模達208兆台幣之新基建計劃,主要包含5G、人工智慧等七大領域,加速5G(第五代行動通訊)及AI等基礎建設的推動;中國工信部指出在疫情期間已新建4G與5G基地台超過6.3萬個,加上截至2019年底大陸5G基地台已完成逾13萬座之建置,凸顯大陸積極加速5G商轉化的腳步,提高大陸5G手機廠商往5G發展之研發能量及商機。耕興透露,自家的大陸實驗室已接獲多張5G智慧型手機的檢測訂單,目前整體復工率達98%,下週將全部復工,全力配合客戶新機款上市時程之需求。

耕興表示,檢測產業是依終端產品研發的的Model數作測試,Model愈多收入愈多,而非依產品於市場的銷售量,客戶產品不論銷售量多少,都需作測試認證。疫情期間雖降低銷售量,但不影響客戶終端產品每個Model的測試認證需求。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線上數位平台、遠端視訊、遠端教學、遠端醫療、無人工廠等應用需求大幅增加,有助於5G相關終端產品的多樣化發展。

耕興進一步提到,美國子公司配合當地政府封城法令,所有案件皆已轉回耕興台灣實驗室作檢測,不影響訂單的結案時程,此外美國約有9成通訊實驗室集中在加州,尤其是矽谷灣區一帶,在封城期間,美國子公司的業務人員皆居家上班,持續聯繫客戶,有機會承接原在矽谷灣區測試之訂單,轉移至耕興台灣實驗室作檢測,為營收挹注貢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