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電子突破季線壓、權值輪動驚驚漲

  2019/07/16 17:46

大盤趨勢》

台股今天開低走高、又見高點,量能剛好突破均量,這代表買盤多數成交在相對高檔。權值股除台積電續強帶量之外,2317的鴻海小漲2%多,也成了指數上漲的功臣之一。而群創實施庫藏股,代表現階段價格已相對具有吸引力,也成了台股攻高的支柱之一。盤面上仍然是輪動的格局,記憶體出現輪動現象,而鴻海今天表態之後,接下來是否能夠帶動集團股同步向上,將會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市場傳出華為禁令即將解除,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解除令,是美方來自於國內企業的壓力。短期之間可望抒解美企的庫存,加上中國的華為5G在本周開始,陸陸續續在全球各地開台,供應鏈雖今天無明顯表現,不過空方勢力相對也受到影響,不少個股也出現軋空的行情。騏遠認為中國5G勢在必行,只要開台的國家愈多,台廠供應鏈仍可望受惠。

強勢族群方面,受到華為禁令解除的帶動,6552易華電股價帶量表現,12點半之後的散單賣壓出籠,使得股價相對受到壓抑,不過低接買盤不少,代表後續股價守住前低的機會增加。另外,記憶體族群多數拉回整理,但是日韓貿易戰短期之內不易和解,因此短線整理換手之後,股價仍有機會表現,包括2337旺宏、2344華邦電、2408南亞科等。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