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鹿谷也有在地美食:阿三全筍餐館

  2019/07/21 12:25

到台南尋訪好吃的美食,第一個條件是名字前面有一個「阿」字,爬完山,朋友帶我來鹿谷阿三全筍餐館。我的朋友送我早餐拌麵缐的苦茶油,原來是阿三老闆製作的,這回他早早就訂好餐了。 這個餐廳正好在鹿谷往溪頭的路上,到溪頭爬山的朋友,這個阿三全筍餐館,很適合山友來享受美味。阿三全筍餐館,正如其名,每一道菜都有竹筍。在用餐中,一位客人突然跑來跟老闆說:「今天你清炒的竹筍是我一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你可以拿米其林三顆星」,這個話讓老闆聽了非常開心,也讓我認真評價這家餐廳。
老闆和老闆娘是當地鹿谷人,在餐廳後有很大片農地,這裡的菜都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其中又以筍子最有名,餐廳也用竹筍來命名。老闆用竹筍配菜,除了清炒,筍香爌肉也很有特色,甚至炒茄子,底下也有筍子。老闆特別推薦的黑豆豬腳,滷到連骨頭也可以咬得下。桌上的豆仔稀飯、花椰菜乾、枸杞葉都很有特色。還有麻油鷄和用苦茶油煎炒的三杯雞,尤其是用苦茶油炒的薑片。我看菜單上的價目表,價格非常有平民美食的競爭力。
老闆和老闆娘看到我來光顧,很開心跟我合照,還要我在牆上簽名,我看牆上滿滿塗鴉,江丙坤先生生前也常來,可以看出餐廳人氣很旺。假如大家有到溪頭爬山,阿三全筍餐館應該是不錯的歇腳地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