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國巨,今天彈了!此段彈升,還沒漲完。

  2019/07/23 16:43

上周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國商務部長鍾山與美國貿易代表已通過電話,對於下一回的協商交換意見。美國貿易代表努欽,在受訪時暗示,近期可能會趕赴中國再次進行協商。而中方媒體近日也表示,中、美兩國貿易談判代表,可能很快的會進行談判,時間可能訂在八月初。

周一,白宮官員與美國科技界高層展開會談,包括微軟、英特爾等等的大型科技公司,這也為美國放寬對華為合作禁令跨出了一大步。而中國也展現了誠意,信守六月底川習會的承諾。近日,對於農產品的採購,大陸企業已陸續向美國出口商詢價。但這是否又是中方在做做樣子而已?這也不無可能,畢竟中方真的不是『省油的燈』。

但近日消息傳出,華為前員工爆料,華為曾與『熊貓科技』技術合作,幫北韓架設3G網路系統;聽到這消息,我想大家一定都覺得,這根本是理所當然;最好的盟友中國,你不幫我,那誰來幫我呢?

因華為所採用的零件是來自美國,這有違反美國出口管制禁令的疑慮。這就好比,你送給你老公的禮物,老公拿去跟『小三』分享,試問你會做何感想呢?

在川普鬆綁對華為的合作禁令之後,這傳聞若屬實,是否讓中、美之間關係再次的生變呢?且續觀察。

大盤今日持續彈升,未來一周可觀測下方10840-10777支撐區之力道的強弱,此區間可當作短期之內的多、空分水嶺。

接下來的焦點放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FOMC)的利率決議上,日期訂在08/01,臺北時間02:00。

我們持續關注的2327國巨,今日出現彈升,依據型態,後市上方仍有空間。另外2317鴻海,依據昨日之述『本周可留意上方81.00元之上或有小反壓』。今日,最高來到81.40即出現回測,後市之推演軌跡,見下圖。

近期熱門標的股評析、推演:

2327國巨:

今日之走勢:

2317鴻海:

今日之走勢:

加權指數:

作者:華冠投顧 葉良超 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