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樺漢雙率升,首季EPS 2.24元,Q2營收將勝Q1,系統整合在手訂單創高

財訊新聞   2020/05/15 07:4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樺漢(6414)公告首季財報,在雙率雙升的情況下,單季稅後盈餘達1.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3%,EPS 2.24元,回復到正常水準。

樺漢表示,因歐美可望陸續恢復經濟活動,加上中國工廠3月中旬以後,ODM與系統整合業務均回歸正常,預計第二季合併營收將較首季小幅成長,產品線方面則以醫療IoT與工業網安為持續增長的區塊;至於下半年,系統整合事業在手訂單已高達215億元,創歷史新高,且醫療IoT與網安的持續成長,預估整體營收將較去年持平或小幅成長。

樺漢週四(14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公告首季財報與說明後市展望。在新冠疫情下,全球景氣詭譎,樺漢首季業績仍保持正成長,以179億元年增1.5%,毛利率25.5%較同期上升3.9個百分點,營益率3.5%,優於同期的3.2%,合併營業利益6.17億元,年增8.4%。

樺漢指出,首季主要受惠軌道交通、網安以及視訊會議設備業務的成長,業績逆勢抗跌。而在品牌、系統整合以及OEM/ODM三大業務中,品牌占比達50%,仍是主要來源,其次為系統整合的31%,OEM/ODM占比約19%;至於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是受益於工業互聯網(IIoT)與半導體營收占比增加所帶來的效應,營益率略增,則符合預期。

第二季雖遭逢歐美封城鎖國衝擊,樺漢預計業績仍將小幅優於首季,表現優於產業平均。不過,因品牌業務比重下降,預計毛利率將較首季小幅下滑,營益率大致與首季持平。

樺漢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樺漢全球員工在家工作比例由3月底的41%,到5月初已降至37%,而整體在家工作的員工比例,歐洲地區占比88%,美洲地區占比為1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