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零售銷售月比大減16.4%,連兩月改寫最差紀錄

財訊新聞   2020/05/18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零售銷售暴跌,打破了3月份甫創下的跌幅紀錄,主要因為新型冠狀疫情導致企業停產、裁員,並令民眾閉門不出。

根據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4月份零售銷售較前月下降16.4%,跌幅幾乎達到3月份修正後的8.3%的兩倍,連續第二個月創下1992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差表現,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下降12%。

由於大部分美國民眾閉門不出,失業率創下大蕭條時代以來的最高水準,當月民眾大幅縮減了開支。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衰退的深度比先前認為的更為嚴重,全國各地更多零售門市關門、企業破產可能令局勢進一步惡化。

4月份零售業中的13個主要類別除一項之外全線下跌,其中服裝銷售驟跌78.8%,電器用品銷售大跌60.6%。唯一一項出現成長的為線上零售的非實體店銷售,增幅達到8.4%。

由於美國民眾囤積生活必需品,食品和飲料銷售表現在3月份一度大幅攀升,但4月份下降了13.1%。餐館、酒吧銷售較前月走低29.5%,而且僅為去年同期的大約一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