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憂貿易衝突持續,日圓上漲!

  2019/08/13 09:55

美元/日圓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決定美國暫時不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做生意,可能使9月初中美兩國是否會按計劃舉行下一輪貿易談判受到質疑,同時高盛也下調了對美國經濟成長預期,並警告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前不大可能達成貿易協定,且經濟衰退風險加大,加上對沖基金擔心久拖不決的美中貿易戰可能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進而被迫迅速軋平日圓空倉;此外,由於日本國內保單收益接近於零,對更高收益的追逐帶動日本對海外保險產品的熱絡需求,但隨著受到日本官方對於外幣計價保險產品的激進營銷加以限制,這恐不僅將抑制投資人對這些產品的需求,也將削弱來自日本本地的日圓賣壓,在週一日本假期休市交易清淡之際,打擊美元兌日圓自105.69高點走低。

        美國官方公佈7月聯邦政府預算赤字擴大至1,200億美元,且據紐約FED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通脹預期下降,以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本週稍晚在杰克森霍爾舉行的年度論壇也將吸引市場關注,屆時投資人期望能夠從中釐清未來的利率路徑,皆使得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05.03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5.40-60,支撐於104.80-105.00。

歐元/美元

        中國央行週一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設定在7.0211,這強於市場預期,幫助緩解圍繞中國可能利用人民幣匯率作為與美國貿易戰討價還價籌碼的擔憂,同時中國股市反彈也提振市場人氣,支撐澳幣等風險貨幣走升;此外,評級機構惠譽雖對於義大利政府總體債務水平極高、GDP增長緩慢及當前政治形勢帶來不確定性提出警告,但仍維持義大利主權信用評級為BBB不變,且部份市場人士押注義大利提前大選時間可能延後,支撐歐元兌美元自1.1160低點反彈。

        德國智庫伊福經濟研究所(Ifo)在季度調查中稱,由於美中貿易爭端升級,全球經濟前景已惡化,連帶使得第三季現狀和經濟預期指標均惡化,Ifo所長福斯特更指出貿易預期指數觸及去年關稅爭端開始以來的最低位,使得歐元承壓,兌美元自1.1230高點走低。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160-80,阻力於1.1220-40。

英鎊/美元

        受益於義大利政治動盪打擊歐元,進而帶動英鎊兌美元自1.2013低點回升。英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意外萎縮,不僅令英鎊及英國公債收益率承壓,也使得10年期英債與可比美債之間的利差週一縮至8月6日以來最窄水準,另外據研究機構Springboard的調查顯示,英國7月全國的市中心商舖空置率升至10.3%,創下2015年1月以來最高位,突顯零售業境況更顯黯淡,且據英國媒體報導,首相約翰遜將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會晤,但將不會重新磋商英國退歐的保障條款,這加劇了對英國在10月無協議退歐的擔憂,拖累英鎊兌美元自1.2105高點走低。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030-50,阻力於1.2100-3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7.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