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北極星-KY(6550)末期肺間皮癌臨床,6月初進行Ⅱ期試驗期中分析

財訊新聞   2020/05/21 08:26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北極星-KY(6550)針對末期肺間皮癌的Ⅱ/Ⅲ期雙盲臨床試驗,今年1月已完成收錄臨床Ⅱ期所需的176位病人,獨立專家小組將於美國時間6月5日針對Ⅱ期所收錄病人的試驗結果進行期中分析。

北極星-KY表示,這次分析將以腫瘤反應率(Response Rate, RR)為主要之療效評估指標,專家小組將根據分析的結果給出三種可能的意見。一、如果達到高標的顯著療效,直接向FDA申請以加速批准方式(Accelerated Approval)先核准藥證,爾後再補繳存活率數據;二、療效不錯,但未達加速批准的高標,則繼續進行臨床Ⅲ期試驗;三、療效差,停止本項臨床試驗。

經營團隊表示,對分析結果相當樂觀,如果順利達到高標的顯著療效,FDA同意以加速批准方式(Accelerated Approval)暫時先核准藥證,但臨床Ⅲ期仍必須持續進行。因此,在尚未有分析結論前,公司決定逕自進入臨床Ⅲ期並繼續收錄病人,預計收錄210位病患,Ⅱ期加上Ⅲ期共需收錄386位病患,且Ⅲ期將以病人存活率(Overall Survival,OS)為主要之療效評估標準,如果OS達到預定目標就可以正式取得藥證。

本次的臨床試驗是採聯合用藥的方式進行,即北極星-KY的藥ADI-PEG20聯合市場上的一線化療藥物(Pemetrexed + Cisplatin)仍以一線治療藥物為目標,且針對肺間皮癌中最難治療的兩型Sarcomatoid及Biphasic病患做試驗,期以ADI-PEG20阻斷癌細胞的養分來源,同時以化療藥物毒殺癌細胞。目前在美國、英國、澳洲、台灣及義大利等5個國家共計41家醫院進行收案,已收錄約20位臨床Ⅲ期病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