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疫情衝擊趨緩,慧洋-KY(2637)董座預期下半年業績可望好轉

財訊新聞   2020/05/22 11:5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儘管目前散裝航運市況低迷,不過慧洋-KY(2637)董事長藍俊昇表示,隨著全球疫情回穩後,預估將出現強勁的需求回補力道,中長期將逐步走揚;而慧洋-KY下半年業績可望好轉。

董事長藍俊昇表示,由於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除中國春節假期延長外,因防疫需求採取限制交通、停工、國境管制等政策,造成第一季散裝航運市場氣氛低迷,日前國際航運公會(ICS)、國際港口協會(IAPH)及世界20大商港官方代表出面呼籲維持全球海運與港口港務正常運作,確保民生必需品、原物料及糧食能維持暢通,盼能穩定航運業的市場信心。

慧洋-KY指出,目前散裝航運市場雖呈現低迷狀態,然因2019年初以來普遍保守的市場態度以及環保法規的實施,使新造船投資意願偏低、船舶供給減少,短期因素造成的波動,待疫情穩定後預期會出現強勁的需求回補力道,中長期看來散裝航運市場仍有望逐步走揚,而慧洋今年仍預計交付7艘節能新船,輕齡化的節能船隊在市況回升時,將可取得更具競爭力的租金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