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港版國安法引罵戰,美國務院指稱該法將致香港動盪,予強烈譴責

財訊新聞   2020/05/22 17:04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美角力升級,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港版國安法」,成為中美博弈新戰場。美國國務院週五發出警告,若中國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將造成嚴重動盪,美方與國際社會也會給予強烈譴責。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在22日至28日於北京召開,期間將審議備受關注的「香港版國安法」。

全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先前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通過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完全必要。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香港版的國家安全法議案,美國總統川普回應,如果中國因為香港去年反修例示威引發的激烈衝突,美方會有強烈的回應後,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佳絲(Morgan Ortagus)週五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任何企圖實施無法反映香港民意的國安法之努力,都可能造成嚴重動盪,美方與國際社會也會給予強烈譴責。

她強調,香港穩定、繁榮並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符合香港自身、中國、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利益。奧特佳絲並向中國喊話,呼籲北京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確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人民也享受人權及基本自由。「這些在維持香港國際事務特殊地位上,扮演關鍵角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