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恆生指數週一走勢震盪,終場小漲0.1%,工商與金融類股上揚

財訊新聞   2020/05/26 07:0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中衝突升溫,拖累恆生指數連三黑,並一度跌至近兩個月來最低點。直到下午往上稍微回升,以小漲作收。

恆生指數週一收盤小漲0.1%,來到22,952.24點;恆生中國企業指數小漲0.42%,來到9,465.94點。

四大類股大致持平。工商業、金融類股各小漲0.35%與0.2%;地產與公用事業各小跌0.84%與0.91%。

成分股方面,港交所(0388.HK)大漲6.18%,表現最好。金融類股仍表現較差,中銀香港(02388.HK)、恆生銀行(00011.HK)各跌2.9%與3.79%。

中國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美國強烈反彈。國務卿Mike Pompeo就警告,如中國執意推進該法,美國或重新考慮對香港出口商品的關稅豁免政策。白宮經濟顧問Kevin Hasset則稱,正在加緊研究對中國能施行哪些經濟制裁。

美國去年已立法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國務院每年調查並報告香港自治情形。如認為香港實質已喪失自治,該法也賦予政府撤銷香港特殊關稅地位的權力。如美國真的撤銷此特殊地位,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或受衝擊。

中信證券分析師楊靈修在報告中指出,香港市場大幅波動,占據較大比重的海外投資人對當地市場環境不確定的擔憂是主因。

但楊靈修也提到,「新經濟」中概股未來或會大舉來港上市,改變港股以金融、地產居主導的現況。且隨著阿里巴巴、美團,以及京東、網易等有望被納入恆生指數,恆指將對投資人更具吸引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