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法國央行行長稱,ECB或需採取更多刺激措施,並擴大緊急購債計畫

財訊新聞   2020/05/26 07:3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身兼歐洲央行決策官員的法國央行行長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暗示,央行極有可能需要採取更多刺激措施,並擴大因應新型冠狀疫情的緊急購債計畫。

Villeroy在巴黎舉行的會議上表示,鑒於通膨水準較低,存在創新和採取「快速有力」行動的空間。他還暗示,希望進一步放鬆對這個7,500億歐元計畫的限制。

Villeroy表示,為了不負使命,央行很可能需要步伐邁得更大些。Villeroy指出,正是由於央行政策的靈活性,才使疫情應急購債計畫成為因應危機影響的首選邊際工具。

歐洲央行下一次政策會議是在6月4日,經濟專家對此次會議將加碼刺激措施的預期越來越高。

Villeroy表示,靈活性可能意味著一些成員國央行大大增加國債購買規模,而另一些則大大減少。從理論上看,購買多少取決於用資本比例衡量的經濟體相對規模,這意味著德國購買最多。

但是,Villeroy指出,依靠資本比例確定每個國家的購買量是個不必要的限制,會削弱干預行動的有效性。

Villeroy還表示,歐洲央行「顯然」願意未來偶爾超過其略低於2%的通膨目標,並表示該目標是否應被視為隨時間推移的平均水準有待商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