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與臉書、推特唱反調,Google擬7月重啟辦公室

財訊新聞   2020/05/27 14:12

【財訊快報/林浩博】CNN報導,雖然部分科技公司向員工表示,他們往後可以持續在家辦公,也有些企業打算重啟辦公室,而且最快今年夏季就會實施。

Google(GOOG US)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週二向員工宣布,公司計畫從7月6日起在「更多城市中更多辦公室」將重啟,這些重啟辦公室的員工可以回來上班,但一開始只能使用辦公區域的10%,計畫將在9月允許員工使用30%的辦公區域。

皮查伊在部落格寫道:「我們擁有嚴格的健康與安全措施,以確保社交距離與衛生要求都被遵守,…所以辦公室將與您們離開之前很不一樣。我們的目標,是以公平方式分配在辦公室的工作時間,並限制同一時間有多少人在辦公室裡,以便與安全標準一致。」

Google的決定,與推特(TWTR US)、臉書(FB US)大相逕庭。後兩家企業都宣布會幫助員工往後持續在家工作。市值80億美元的虛擬貨幣新創公司Coinbase上週也表示,疫情之後,仍維持遠端辦公模式。

皮查伊的宣布,也代表矽谷辦公文化的巨大變革,擺脫往日所追求的開放大空間、舒適環境。皮查伊提到「辦公室將與您們離開之前很不一樣」。一些專家就推測,矽谷企業將重回更個人、隱私的工作空間。

就像其他大型科技公司,Google也花費數十億美元購買辦公室,以容納日益增加的員工數量。Google在2018年就花了240億美元買下紐約雀兒喜市場。

Google先前曾說,那些因疫情而在家工作的員工,可以到年底都持續這樣做。皮查伊在週二仍重申這點,並提到每位在家工作員工將收到1,000美元補貼,以便他們添購在家工作所需的「設備與家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