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全球前十大加密貨幣量化交易團隊麒點科技吸納台灣人才,設立暗池平台

財訊新聞   2020/05/27 16:56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球市場波動劇烈,能夠精準預測市場走勢的「量化交易」儼然成為市場顯學,加密貨幣量化交易團隊麒點科技(Kronos Research)主打「高頻交易(HFT)」策略,短短兩年內即躍升為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前十大團隊之一,除了拓展業務並推出暗池平台「WOOTRADE」,今年更將擴大在台招募專業財務工程人才,期待加速台灣量化交易發展,助加密貨幣交易所一臂之力。

「量化交易」是採數學模型演算法、透過歷史數據模擬回測並以電腦技術進行自動化交易的投資方式,在歐美市場已經有近半世紀的歷史,近年來隨著台灣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台灣投資市場也逐漸開始關注此一新興科技投資方式,日前有投信將於今年推出首檔台股量化交易基金。

Kronos Research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為基礎,主打需要強大技術能力才可實現的高頻交易策略,結合趨勢追蹤(CTA)、套利、主觀交易等策略,透過迅速且即時的市場數據收集與信號(Signal)分析,提供投資人優質的量化交易投資服務。

Kronos Research目前聚焦於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目前旗下所管理的數位資產達千萬美元,在幣安(Binance)、火幣(Huobi)、OKEX等全球主要交易所的每日交易量可高達5~20億美金,交易量長期位居全球前十,其中以旗艦產品Kronos Olympus Fund多策略基金為例,可依據市場情勢綜合採取相對應的量化交易策略,即使近期市場劇烈震盪,該基金自推出以來未出現過回撤,每月報酬率皆維持正值。

著眼於台灣科技與半導體產業發展成熟、優異工程人才輩出,Kronos Research首選台灣作為總部據點,並以技術團隊作為公司發展核心,技術人員佔比超過50%,今年更期望將團隊擴大至60人規模並持續拓展亞洲版圖,以開放的企業文化、扁平組織與豐厚薪資及福利制度吸引優秀工程人才加入。

Kronos Research專注於研究與分析信號組成並著手培育大批技術成員,快速成為全球前十大交易量的團隊,今年希望延攬更多主動積極、勇於創新的工程人才加入Kronos Research在台灣設立的研發中心據點。

加密貨幣交易市場規模雖已突破2,000億美元大關,然市場規模相較於傳統金融市場規模仍小,目前全球有超過一千家大小不一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而散戶流量主要集中於大型交易所,因此衍生出「資產流動性與碎片化」、「交易手續費難以壓低」、「中小型交易所技術基礎不足」等問題,市面上加密貨幣交易所在營運面上仍面臨不小挑戰。

有鑑於此,Kronos Research旗下子品牌「WOOTRADE」日前已推出暗池平台,交易所僅透過API串接,便可連接至WOOTRADE訂單簿,並借助WOOTRADE後端技術,於非公開環境實現大量交易,享有交易流動性與零手續費服務,目前WOOTRADE已陸續與六家交易所等機構展開合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