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央行行長對英國經濟轉趨悲觀,重申負利率可能

財訊新聞   2020/05/28 08:4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表示,英國從新型冠狀疫情危機復甦的過程將會曠日持久,決策者做好了增加更多刺激措施的準備。

Bailey週三在《衛報》(The Guardian)撰文表示,與以往衰退過後相較,英國此次的復甦可能更加漫長和艱難。這番評論似乎比央行本月稍早時發布的一個情境更為悲觀。

Bailey表示,貨幣政策委員考慮包括降息在內的選項是合理的。此前,該行已經將利率降至創紀錄低點0.1%。

Bailey指出,疫情會如何發展,沒有人有把握。有理由相信,經濟活動的復甦速度將取決於防疫措施如何繼續放鬆,人們表現出何種程度的自然謹慎以及對經濟而言長期的損害程度有多大。風險無疑是下滑。

在5月7日的會議上,官員們提出的一個情境顯示經濟可能在今年萎縮14%,然後在2021年迅速收回這一失地。許多經濟專家認為這過於樂觀。

Bailey文章還寫道,救濟申領數據顯示英國失業率已經倍幅增長,達到10%左右,這也比英國央行先前情境所預期的要嚴重。

Bailey態度明顯轉趨悲觀,與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的觀點相似。拉加德週三稍早時表示,歐元經濟正滑向最近預測所設想的最壞情境,並且影響會更溫和的希望已經過時了。

Bailey還借助這篇專欄文章重申了他對負利率的立場。在由九個成員組成的貨幣政策委員會拒絕排除任何工具之後,最近幾週關於英國央行能否跟隨其歐洲鄰國將利率下調到零以下的爭論不斷增加。

Bailey寫道,鑒於面臨的風險,考慮未來可能會採取那些進一步的選項,例如將利率降低到前所未有的水準,當然無可厚非。但同樣重要的是,必須非常仔細地考慮這類選項會引起的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