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波音縮減客機業務,宣布在美裁員6,770人

財訊新聞   2020/05/28 09:16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大廠波音(BA US)宣布了今年首個最大的裁員舉措,表示將通知美國6,770名員工他們已被解雇。

波音執行長Dave Calhoun稱,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致使航空旅遊崩跌,從而讓客機需求大減,波音也因此縮減其客機業務。同時,波音則會對海外員工的裁員另外溝通。

Calhoun上個月曾警告,由於其航空客戶已受重創,波音需要裁減10%或16,000個員工。波音的競爭對手空中巴士已在思考進一步減薪,而之前該公司才表示將削減三分之一以上出貨。

Calhoun向員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業,這意味著往後幾年大量商業客機與服務訂單將削減,而這也代表公司生產線與辦公室所需員工更少,…我希望還有別的方法。」

波音工會則稱,公司已告訴工會,週五將發布裁員通知,而部分主管早已開始警告下屬他們或會失業。工會還提到,大約1,300名會員已接受資遣費。

但在這一片壞消息中,波音也傳出一個好消息。原先因安全疑慮而禁航的737 MAX計畫將在第四季重回藍天。波音商務部門主管Stan Deal稱,他們已重啟在西雅圖的廠房並會出貨3,800架737 MAX,而該機型確切重回營運的時間將由管理單位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