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摩德納新冠實驗疫苗測試不理想,受測者對疫苗出現發燒等不良反應

財訊新聞   2020/05/28 09:52

【財訊快報/林浩博】STAT新聞報導,一名自願接受摩德納公司(MRNA US)新冠實驗疫苗的受測者表示,施打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不舒適,但仍對疫苗潛力「謹慎樂觀」。

29歲的Ian Haydon為疫苗實驗設測者。他以及其他四名受測者對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該款疫苗先前被摩德納稱實驗結果「正面」。

Hayden接受訪談時提到,他當時感到噁心、肌肉痠痛,女友因此撥打時驗團隊的24小時熱線電話,之後遵照團隊指示尋求緊急醫療照護。接受照護時已是凌晨五點。

Hayden之後拒絕前往當地醫院,而是選擇在家休息。在家入睡幾個小時後,他發了高燒。他再度打電話找醫生,後仍在家休養,到了晚上高燒終於退散。

他強調自己接受的是最高劑量,是其他人所接受的十倍。據他表示,這種劑量之後不會再實驗。

他同時於推特表示,這不是失敗,而10倍劑量是為了臨床研究需要。他稱即使是安全藥劑也不能用到十倍劑量。

他也指出,高燒沒有威脅生命,而且已經結束,自己正在為馬拉松進行訓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