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疫情令精神治療需求升高,輝瑞抗憂鬱藥「樂復得」出現缺貨

財訊新聞   2020/06/02 08:5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新冠疫情致使越來越多人精神飽受壓力,促使相關藥物的需求提高,輝瑞的抗憂鬱藥「樂復得」甚至出現短缺。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 5月29日將「樂復得」列入短缺名單。新冠疫情使得使得外界日益擔憂全球供應鏈的脆弱、製造商應對特定藥物需求急遽升高的能力。

疫情帶來的隔絕與焦慮,使得精神治療需求升高。3月開出「樂復得」的處方數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來到490萬,同時也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多。到了4月,「樂復得」的處方數量降到450萬。

輝瑞(PFE US)引述FDA的數據表示,有些包裝的「樂復得」,比如100片100毫克藥片瓶裝,就因為高需求而貨品不足。

此外,製造「樂復得」學名藥舍曲林的廠商已告訴FDA,它們無法取得足夠窯療效果活性原料(API)。印度製藥商盧平有限公司(Lupin Ltd)就指出,預期舍曲林將在之後幾個月缺貨,另一家藥廠Accord Healthcare則稱預計缺貨會延續兩個月。

製藥廠通常不會透露它們從何處取得API。盧平與Accord都不願回應它們從何處取得API。

輝瑞發言人則表示,「樂復得」的API是公司自己製造。

輝瑞週一收盤股價下跌7.15%,來到每股35.46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