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公債收益率跌,損及美元!

  2019/08/21 12:33

美元/日圓

        美國政府將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暫緩令延期九十天,允許其繼續向美國公司購買零部件,同時將另外四十多家華為子公司列入黑名單,但受助於德國可能放棄平衡預算規則以擴大支出及中國可能推出更多支撐經濟的措施,週二提振亞洲股市,改善市場對風險資產的胃納,支撐美國指標十年期公債收益率脫離三年低點,提供美元支撐,並據路透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日本企業今年夏天不會提高年度獎金,突顯美國與中國貿易戰引發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之際,可能讓日本經濟的增長變得更加吃力,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攀升至106.68高點。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因成員國對貿易和氣候議題的立場歧異,本周末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高峰會結束時,可能不會發表聯合公報,將是1975年該系列會議開始以來首次在會議結束時不發表聯合公報,突顯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貿易政策已在G7內部造成分裂,引發避險情緒,並據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其政府正在考慮減稅,呼應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政府考慮暫時削減薪資稅以提振美國經濟,而且市場關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公布7月會議紀錄及FED主席鮑威爾週五在杰克森霍爾會議前發表的講話,導致美國公債收益率下滑,打壓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06.16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6.40-60,支撐於105.60-80。

歐元/美元

        澳洲央行(RBA)昨日公布8月6日會議紀錄顯示,會中討論了包括負利率在內的一些非常規政策,若支撐經濟和實現2-3%通貨膨脹目標所需要,將考慮進一步降低利率,為進一步放鬆政策的大門,並據義大利副總理、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約在臉書上感謝總理孔特擔任總理期間的工作,暗示義大利執政聯盟立即結束,而且義大利議會將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政治情勢動盪將如何結束存在很大不確定性,拖累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1064低點。

        隨著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上漲0.1%及較去年同期升1.1%皆優於預期,而且義大利總理孔特辭職,可能為組建新的聯合政府鋪平道路,激勵歐元兌美元回升至1.1106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060-80,阻力於1.1140-60。

英鎊/美元

        英國首相約翰遜打響與歐盟重談退出歐盟協議的第一槍,要求將愛爾蘭邊境的保障條款從協議中廢除,以一項承諾取代之,但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重申歐盟對於不會重啟退出歐盟協議談判的立場,投資人等待歐盟的回應,週二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2065低點。隨著英國工業聯盟(CBI)公布8月工業訂單差值升至負13,並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對沖基金在8月13日當周將英鎊淨空倉位削減至72.2億美元,而且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歐盟將考慮就英國脫離歐盟後的愛爾蘭邊境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2181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120-40,阻力於1.2200-2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