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美國連續兩天向未知目的地銷售大豆,買家可能均來自中國

財訊新聞   2020/06/05 09:42

【財訊快報/陳孟朔】農業部週四宣布,美國出口商報告向未知目的地出售12萬噸大豆。這是美國政府連續第二日宣佈向未知目的地出售大豆。

路透報導,交易商表示,儘管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加劇,但這兩次的買家可能都來自中國。

一位中國消息人士透露,中國一家國有企業週三購買四艘船貨,約合24萬噸。另兩名美國交易商表示,中國國有的中糧集團一直在就新交易進行詢價。

最近幾週,巴西幣(里耳)兌美元,使美國大豆對海外買家更具吸引力。

美國農業部週二也宣佈一筆將付運給中國的大豆銷售。另一方面,據中國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要求國有企業暫停大規模購買大豆、豬肉、玉米和棉花等美國主要農產品,不過並不是完全停止購買。

在中國放慢採購的舉措出臺之前,華盛頓宣佈開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以應對北京實施涉港國家安全法。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政府正在等待美國採取更多行動,以決定是否需要出臺進一步貿易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