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鴻海,即將『破繭而出』(二)

  2019/08/21 16:32

繼價值三千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措施被順延之後,周一,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政府給『華為』的寬限期再延90天,延期起始日為08/22。原先,美國在今年五月發給『華為』的臨時許可證,於08/19到期。此寬限期延長之後,華為可繼續提供客服維持營運與購買美國產品。而最新的延期理由是,為了讓使用華為設備的這些美國客戶,讓他們有充足的時間,轉換到其他公司。但果真是如此嗎?還是被情勢所逼?事實上,為了下一屆的總統寶座,有些事,川普不得不低頭。

但宣布延期的同時,美國又將華為另外的46家子公司列入管制名單當中。

華為表示,這根本是出於政治動機,與國家安全無關。而至於延不延長禁令寬限期,此舉並無改變被美國不公平對待的事實;而美國也不會因為醬子的打壓我們,未來就可獲得技術領先的地位。看他們話講的『豪氣干雲』的,看來,川普的這些措施,根本打壓不了中國的這隻巨獸!

預估,中美貿易爭端,未來對於股市的衝擊將漸形鈍化。因此,美與台股,依據長期角度觀之,我依舊持續看長多。

加權指數,依據上周五08/16之述『而上方10495-10539之反壓區,若被站上,則短期內空市威力暫時解除』今日,最高已來到10545,已穿越該區間的上緣了!因此,後市可觀測下方10420-10351初步支撐區之力道的強弱。見下圖。

我們持續鎖定的標的『2327國巨』,客戶庫存漸消化,終端需求也回溫,對下半年轉樂觀之預期。依據長期角度來看,有持續往上彈升之機。另外『2317鴻海』,目前仍位居低檔整理,依據型態,後市呈現『破繭而出』往上攻堅機率高,見下圖。

近期熱門標的股評析、推演:

加權指數:

2327國巨:

七月合併營收新台幣33.8億元,月增率10.18%。該公司表示,客戶庫存歷經三個季度的去化,加上主動調節存貨,庫存問題預估已逐步的和緩,終端需求回溫狀況也漸露曙光。估第3季MLCC的平均銷售價格下滑幅度,將收斂到5%至10%之間,稼動率可望提升到50%至60%之間。

2317鴻海:

外資最新報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105元,時序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預期下方空間已不多。

作者:華冠投顧 葉良超 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