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鴻海,下周將『更上一層樓』!?

  2019/08/23 19:32

本週二,川普表示,對於減稅計畫之事,我們已討論過了。事實上,執行這項計畫相當的容易,根本不需通過國會的批准;可直接將通膨與資本利得稅結合,以降低投資人的負擔。結果隔天週三,川普又改口說,我不會採減稅的方式,來刺激經濟的。事實上,也不需要醬子做啦!因美國的經濟還是很強勁的。再度改口的原因,也僅是想要降低市場的疑慮而已。他一直以來,把經濟放緩的原因,全都怪罪在聯準會身上,這是眾所週知的。且最近又批評,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是整個問題的核心,他就好比是一個不會揮桿的高爾夫選手一樣,那般的愚蠢。

繼七月份的首度降息之後,接下來的九月份利率決議,Fed是否會再次降息?在川普的淫威之下,想必主席為了保住飯碗,恐怕不得不『委曲求全』吧!而這對於股市來說,勢必有『火上加油』之威力,大家拭目以待吧!

川普的言論一直以來,都是反反覆覆的;由近日股市的持續強勢表態來看,就可看出,他脫口而出的話,影響盤勢的力道,已漸漸的在消逝當中。因大家都已經不怎麼相信,他說的話會是真的。而我的看法無變,中美貿易爭端,未來對於股市的衝擊力道,將『漸趨式微』。

於今晚,台北時間22:00,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會議中發表演說,主題是「貨幣政策的挑戰」;該會議期間為08/23—08/25。另外,川普將參加在法國召開的G7峰會,就經濟、外交政策等領域,將與英、法、德等國領導人會晤。會議期間於08/24-08/26共三天時間,在法國比亞里茨舉行,續鎖定相關消息。

美與台股,依據目前趨勢觀之,我依舊持續的看長多。

加權指數,依據上周五08/16之述『而上方10495-10539之反壓區,若被站上,則短期內空市威力暫時解除』近日,最高已來到10596,已穿越該區間的上緣了!因此,大盤具有翻多之機,後市續觀測下方10420-10351初步支撐區之力道的強弱。見下圖。

我們持續鎖定的標的『2327國巨』,該產業目前的市場需求具回溫跡象,預估在除息之後的『填息』力道不容小覷。另外『2317鴻海』,目前仍位居低檔整理,依據型態,後市呈現『破繭而出』往上攻堅機率甚高,見下圖。

近期熱門標的股評析、推演:

加權指數:

2327國巨:

該產業目前的市場需求具回溫跡象,在除息之後的『填息』力道不容小覷。該公司表示,客戶庫存歷經三個季度的去化,庫存問題預估已逐步的和緩,終端需求回溫狀況也漸露曙光。估第3季MLCC的平均銷售價格下滑幅度,將收斂到5%至10%之間,稼動率可望提升到50%至60%之間。

2317鴻海:

外資最新報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105元,時序進入下半年傳統旺季,預期下方空間已不多。

作者:華冠投顧 葉良超 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