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陳飛龍稱下半年營運將努力比上半年好,今年上海將新增一間餐飲據點

財訊新聞   2020/06/30 12:0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南僑(1702)會長陳飛龍今(30)日表示,全球經濟都受到疫情影響,希望今年營運不會比去年差,而預估下半年泰國新產線一旦開始投產,將成為新營運成長動能,希望下半年將努力比上半年好,至於受到疫情衝擊,原訂2020年營運200億元目標恐將要延一年。至於中國餐飲佈局,今年將新增一個上海據點,最快預計2-3個月後開幕。

陳飛龍表示,疫情影響使得世界變動太大,供應端的確是減產,但消費因疫情也減少,至於原物料行情真的很難掌握,對南僑集團來說,最重要的是把握原料不缺少。而原物料價格,因疫情使得市場出現缺工情形,包括棕櫚油等價格最近有往上走的情形,至於未來是否會調漲產品價格,陳飛龍表示,盡量不要,不過若成本增加太多,最終還是會考慮漲價。而目前也勸客戶能多備些庫存,以免二次疫情時,因各情形如運送等導致原料短缺等問題。

至於疫情期間,南僑清潔產品銷售表現出色,包含洗手乳、洗手皂等都大幅成長,陳飛龍指出,清潔用品的產能滿滿並沒有供應不上,不過因瓶罐不是南橋自已生產,需要跟其他工廠配合,因此有多少瓶罐就做多少清潔用品,而目前也只考慮供應內需市場,暫時沒打算進軍國外。

至於這次疫情也讓南僑思考在結構、組織還有人員定位上都做改變,至於結構上改變是指食品和餐飲在疫情中,消費者多以外送為主,減少在餐廳內消費,以往南僑提供給客戶的東西適不適合外送,也不願意消費者覺得外送食品比較差,而疫情期間點水樓也推出外燴服務,口碑不錯。

至於在泰國的佈局,目前泰國運作一切按照進度在走,新的一條米果線在6月投產,但是麵包零食生產線因疫情及組裝人員等因素,恐將延至第三季,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加入運轉,而泰國廠產品將銷售至北美、歐洲、亞洲及中國大陸等市場,其中中國大陸有自己的團隊,而中國市場也積極佈局跨境電商,目前包含天貓、阿里巴巴及京東等平台都有洽談。

至於東奧延期至明年,陳飛龍表示,日本兩個餐廳已經開始營業,雖然東京在過去幾個月沒什麼人,但生意沒斷過,因為日本客人回流及帶新客戶等因素,甚至有很多商場都來詢問是否考慮設點,不過目前還暫不考慮;至於位於東京的飯店取名水晶飯店,目前在等營業執照,希望第三季可以開幕,飯店約只有8個房間,每間房都有10多坪。

至於中國大陸若沒有IPO應該也是會成長,目前看來中國大陸市場營運跟去年同期比已經恢復約超過七成,甚至可望達八成,本來已經轉為較樂觀,但因近日北京再傳疫情,因此保守看約已恢復達到去年同期七成以上。而南僑在中國餐飲市場,預計再過2-3個月將在上海新開一間據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