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中華電首年5G用戶目標衝出100萬用戶,三年後挑戰用戶滲透率逾50%

財訊新聞   2020/06/30 12:2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華電信(2412)今(30)日舉行5G開台,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一年內希望5G用戶目標衝出100萬用戶,三年後有機會挑戰用戶滲透率過50%;謝繼茂強調,整體預估需要5年時間可以整個規格成熟化,同時希望擴大營收來源,包含加值服務及企業等各方面。此外,總統蔡英文今日也表示,未來4年政府將投入200億元,加快5G基礎建設,希望讓台灣5G國家隊能打入世界盃。

蔡英文表示,台灣現在與美國、日本及韓國一樣,進入5G時代,5G具有低延遲、高頻寬、大容量特性,可實現更多物聯網商機,希望未來4年將投入200億元資金加快建設,同時將針對法規鬆綁,打造5G國家隊,並前進世界盃。

而謝繼茂則表示,5G是政府規劃6大核心產業之一,中華電今年初和設備廠商簽約約74億元的設備訂單,截至目前為止,中華電信已建立2000座基地台,其中涵蓋許多人口稠密地方,預計今年底基地台數將上看4000台,而3年後將以10000座基地為目標。

此外,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希望4G客戶逐步並快速轉向5G;針對電信業者4G尚未獲利,就開始5G競爭,郭水義指出,5G執照總共有20年,未來導入、普及化是最重要議題,加上 5G將會搭配很多加購、周邊硬體,推陳出新的消費者需要內容,若越多消費者接受,損益攤平的甜蜜點就會越快,投資的回收時間也可以有效縮短。

郭水義指出,5G發展可切三層來看,包含「網路」、「平台」及「創新應用」,而 5G服務是多元的,因此祭出「廣結盟」策略,儘管以目前營收比重來說,網路層對營收貢獻占比最大,不過未來隨著5G普及,其他應用服務有機會向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