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份ADP企業就業人數新增236.9萬人,不及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7/02 07:4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儘管美國各地餐館和企業重新開業,但是6月新增就業人數卻不及預期。

人力資源管理機構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企業就業人數增加236.9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290萬人。5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減少276萬人,轉而修正成為增加306.5萬人。

上述數據顯示,疫情封鎖措施逐步解除之際,經濟活動出現反彈,今年稍早時美國有史以來最漫長的經濟擴張期宣告結束。雖然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正在幫助經濟重新站穩腳步,但是病例數量再度成長,需求逐步改善,暗示就業市場需要時間才能恢復到危機前的水準。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服務業就業人數攀升191萬,商品生產企業就業人數增加45.7萬。休閒和飯店業雇用了96.1萬名員工,建築業增加了39.4萬人。醫療領域就業人數增加了24.6萬人。採礦、訊息和管理這三個行業的就業人數下降。

美國方面即將於週四公佈官方非農業就業報告,市場預計6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進一步成長了300萬人,延續5月意外攀升310萬的態勢。失業率預計將繼續從4月的峰值下降,但是幅度可能有限,因為美國勞工部試圖解決分類誤差問題,該誤差導致失業率數據低估了疫情期間真實的失業程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