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工研院歡慶47週年,副總統賴清德參訪並期許完成三項使命

財訊新聞   2020/07/03 12:59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工研院今天歡慶47週年,副總統賴清德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均親自到場祝賀,並參觀工研院協助研發的多項防疫新科技,賴清德期許工研院能完成三項使命。

首先賴清德與王美花等人參觀工研院協助開發的多項防疫技術,包括零接觸式防疫科技平台、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口罩機台、口罩用熔噴不織布的聚丙烯材料、智慧關懷的居家管理系統、醫療級呼吸器原型機、正壓式簡易亭,以及核酸分子檢測系統等。他並稱讚工研院是台灣這次新冠肺炎防疫的幕後英雄。

此外,賴清德也恭祝工研院生日快樂,並提到,工研院47年來,都能協助政府突破困境,屢屢創造新局,80年代工研院協助引進科技,成就台積電與聯電等半導體產業,在90年代推動發光二極體(LED)、電腦主機板與生產自動化及工具機關鍵設備,成就精密製造及面板兩大產業發展。

展望未來,5G、人工智慧、物聯網、能源轉型及循環經濟趨勢確立,賴清德希望工研院能完成三項使命,並協助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協助政府大南方計畫的發展;使命一,承擔起蔡英文總統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的重要力量。第二,新冠肺炎導致遠距離經濟發生,且疫情也造成產業鏈的斷鏈,產業鏈重組,讓這些改變成為台灣未來發展的機會。第三,5G的新時代來臨,協助台灣130萬家中小企業能夠跟得上時代,在新的時代裡面更具競爭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