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資安需求正向,安碁資訊上半年營收創同期新高,今股價衝破200元大關

財訊新聞   2020/07/06 13:53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資安需求不受疫情影響,在疫情期間需求不降反增,帶動安碁資訊(6690)6月營收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前6月營收則創下同期新高紀錄,激勵今日盤中股價站上200元大關,最高來到衝上漲停205.0元,漲幅9.9%,最終則以202.0元作收,漲幅8.31%。

安碁資訊6月營收7676萬元,月增32%,年增16.4%;累計1-6月營收3.47億元,年增27.65%。

安碁資訊有七成營收來自政府單位,安碁資訊指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由於政府今年在資安預算並沒有減少,再加上疫情推升遠距、異地辦公需求,帶動上半年在線上APP檢測變多,且量持續成長,而遠距辦公也使得異地監測的檢測業務也增加。因此上半年企業對資安需求不降反增,對於全年需求展望正向。

而除台灣外,安碁資訊也積極進軍海外市場方面,繼前進泰國市場後,安碁資訊6月再拿下印尼合作案,與印尼合作夥伴ASABA Computer Center攜手合作,預計今年8月正式對印尼當地政府與企業機構提供專業資安檢測服務。

安碁資訊認為,東南亞資安市場仍在發展階段,整體需求仍未快速開展,且由於公司是賣服務而非設備,因此目前短期營收貢獻仍未放大,市場耕耘的發酵速度較慢,但仍是長期努力的目標,馬來西亞業務也是持續洽談當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