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官方出手降溫股市,滬指週五挫跌1.95%,綜合與房地產類股成空頭指標

財訊新聞   2020/07/10 16:32

【財訊快報/林浩博】美國與其他地方的新冠病例數持續激增,加以中央出手冷卻過熱的股市,兩大壓力之下,陸股週五走跌。

上證指數下挫67.27點或1.95%,來到3,383.32點;滬深300指數下跌87.64點或1.81%,來到4,753.13點。

滬指類股齊跌,綜合與房地產指數跌最重,都下挫約3%.

美國疫情仍在升高,新冠死亡人數突破133,000人,許多州再度施行防疫限制措施。美國週四公布上週首度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為131萬人,為近四個月來最低,但超過50萬起申請案件自3月中旬疫情在美國爆發開始,就一直申領。

AxiCorp的全球市場測率分析師Stephen Innes指出:「在可見的未來,新冠病毒會一直是大環境的一部分。即使因政策選擇,更多產業恢復運作、更多地方解封,也不代表消費者行為就會跟著改變。」

另外,中國股市過熱,已激起中央的警惕。本週多了大約1兆美元資金流入陸股,遠比全球其他每個股市的資金流入量還多。中國各地都出現民眾陷入股票狂熱的跡象:成交量飆升、融資金額增加速度為2015年最快,以及網上交易平台已難以應付龐大需求。

中國兩大國有基金—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國開金融—週四都稱打算出脫持股。前者表示要賣掉2%中國人民保險股票,後者則想釋出織造商無錫太極,以及兩家科技公司--深圳匯頂科技、北斗星通這三家企業的持股。

萬家基金管理的一位經理人就直言:「這個跡象再明顯不過,股票變得過熱,熱到政府不喜歡的程度。」他接著說道:「些許下跌或能讓他們感到較為安心。」

中國人民保險、無錫太極、匯頂科技、北斗星通的股價各重挫7.39%、4.37%、3.87%與4.74%。

在此同時,美中關係也不見緩和,還是朝向緊張升高的情勢發展。美國以新疆維吾爾族群遭受不當對待為由,制裁包括新疆省委書記等多位中國官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