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卓越旗下陳立小學堂業務佈局再下一城,打造台中豐原菁英培育計畫

財訊新聞   2020/07/16 10:07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卓越(2496)近兩年積極在教育事業布局,其中陳立小學堂業務佈局再下一城,繼陳立小學堂七期旗艦校開幕招生外,緊接著也將陸續展開「大師面對面」等活動,藉由專業講座、推展課程理念等,以提倡親子共學學習趨勢,由親師生共同配合,為在地的學子打造專屬的菁英計畫。

卓越自結6月合併營收6249萬元,由於今年光纖事業訂單出貨遞延影響,年減11.4%。累計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11億元,較第一季成長5.48%。

卓越表示,第二季營收較上季成長,主要係受惠教育事業學員開課表現良好,並積極推動多元化業務合作機會,橫向布局小學STEAM教育領域明星課程「陳立小學堂」,以及攜手高中生物教學領域第一的姜孟希生物團隊合資成立「禮仁教育」、新竹專業國中全科的「陳立致億」等。

此外,今年光纖事業近年受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光纖訂單銷售較去年同期雙位數衰退,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4.11億元,年減4.11%。

卓越近兩年在教育事業布局採取更為積極策略發展,除穩固高中領域營運基礎、積極拓展國中、國小領域營收規模持續放大,看好聚焦幼兒、小學STEAM教育領域明星課程「陳立小學堂」業務對於集團整體營運貢獻逐步提升。

卓越指出,繼陳立小學堂七期旗艦校開幕招生,陸續於6月、7月與長頸鹿美語豐原分校的「人仁資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長頸鹿美語太平新光分校、台中私立圓明傳幼兒園簽訂合作備忘錄,計畫將導入陳立小學堂系列課程,緊接著也將陸續展開「大師面對面」等活動,藉由專業講座、推展課程理念等,以提倡親子共學學習趨勢,由親師生共同配合,為在地的學子打造專屬的菁英計畫。

卓越指出,合盟校深耕在地,堅持為孩子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的教育理念,且鄰近國小學區,帶動學生人數穩健成長,此次強強聯手,將為台中地區學子帶來新的學習法。

卓越董事長陳明俊指出,面對新世代學習浪潮,陳立小學堂品牌課程包含STEMath思維數學、WeSchool科學動手做等,強調素養教育的提升、跨領域的學習,是穩健型補教業者尋求突破的關鍵亮點,陳立小學堂業務拓展上,除彰化愛因斯坦實驗國中小學於今年2月開學後,全校導入陳立小學堂的STEMath課程,學生與家長明顯感覺到孩子在數學思考與成績上的進步,帶動目前中部有多所私人小學亦陸續洽談合作正式課程及暑假營隊等業務機會。另一方面,針對旗下陳立小學堂業務布局上,將以中部陳立小學堂親子共學旗艦店為起點,謹慎有節奏地往其它明星學區擴點或尋找合作校區,打造集團營運新一成長引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